治安系“山警治安论坛”举办治安案件查处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为加快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推动以治安学专业为核心的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建设的期满考核工作,提升治安学专业应用型实战型人才培养能力,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以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治安实践,5月20日下午,治安系2021年度“山警治安论坛”邀请夏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郑虎举办治安案件查处专题讲座。

         郑虎同志是山东公安专科学校93届毕业生,历任户籍员、派出所长、刑警大队长、县公安局政委等职务,现任夏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一级警督警衔。他的讲座层层深入的讲述了治安案件查处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对策,并围绕典型案例,结合自身的工作和亲身体会,深入浅出,以分享互动的形式,向学生们讲授了近年来办理的治安案件的情况、治安案件的快办程序,并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经历向同学们传授经验,引导同学们快速成长。在讲座的最后,郑虎同志结合相关的典型案列对治安案件中的高发案件进行了剖析,并指出在治安工作中要做到情报领先、数据赋能、效能提升。郑虎同志的讲座既使大家对于治安案件的查处的问题及原因、分析对策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对大家实习工作和日后工作中具有指导意义。

        治安系主任郭晓桢,治安系党总支副书记、学员支队长王心文,治安系部分教师及2018级治安系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警察学院 治安系   鲁ICP备 050019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