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仲成副院长为治安系党员上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6月1日下午,为加强治安系学员对党史的深入了解,促进学员的党性教育,铭记我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仲成于教学楼E201为治安系党员讲授党史,治安系党总支书记董志勇,党总支副书记、学员支队支队长王心文,治安系全体学员大队长及治安系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徐仲成副院长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段话开篇,分别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强调了当前社会格局下的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强调了作为公安院校学员学习党史、向党靠拢的必然性。

         紧接着,徐院长从中共一大开讲,突出了中共一大的首创性和作为伟大开端的意义。在嘉兴红船上,中国共产党庄严诞生,标志着中国历史揭开新的篇章。随后,徐院长分别为遵义会议的前奏、成功、巩固,详细列举了自1934年底至1935年中的九个极具历史意义的会议,把我党在这短短六个月里的反思和发展浓缩成一条时间线,讲述了一场波澜壮阔的长征尾声的历史。遵义会议是一次伟大转折,在党生死攸关的危机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革命,胜利完成了长征。

         最后,徐院长结合当今社会发展,进一步强调学习我党百年历史的重要意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论看法,建议学员更多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内化党史,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在一次次生死考验,一场场抉择关头中,我党总能顺应潮流,转危为安,获得最后的成功。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警察学院 治安系   鲁ICP备 050019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