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警察学院济阳教学实习基地

作者: 时间:2021-07-31 点击数:


7月30日上午,山东警察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仲成在学院教务处处长张宗亮,刑事科学技术系主任孙艳,刑事影像教研室主任宋军等同志陪同下,到济阳区公安分局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探望实习学员并共同举行山东警察学院济阳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济南市市局政治部教育训练处副处长苏国健及有关负责同志,济阳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纪东明,济阳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吴玉泉及其他党委委员参加活动。

徐院长一行在纪东明同志和李永孝同志的陪同下,到济阳黄河大桥一级公安检查站实地查看了安检入口、指挥大厅,对检查站配备的先进仪器设备和严密的查控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到分局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听取了关于“一站式”服务、“8S”服务标准、一分钟诊所等情况讲解;到分局一体化合成作战中心,查看了网警大队、电子取证实验室、情报中心等工作情况;到分局联勤指挥中心,听取了智慧警务工作汇报,观看了分局《永葆政治本色 传承优秀文化 以党建引领打造“五有型”儒警团队》党建带队建宣传片,学院领导对济阳区公安分局队伍建设及警营文化建设予以充分肯定。

随后,济阳区公安分局在交警大队三楼视频会议室举行了山东警察学院济阳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会议由吴玉泉同志主持,2018级治安二中队学员代表马汝超、张静怡结合实习体会进行发言,纪东明同志、徐仲成同志分别作致辞讲话,并共同为教学实习基地揭牌。

纪东明同志发表致辞指出,教学实习基地的设立,是济阳公安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与学院建立合作关系,是实现学、战、训、练深度融合,促进学员全面发展的“催化剂”,是有效缓解警力不足问题,激发公安队伍朝气活力的“速效药”,是迅速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实现公安工作提档升级的“助推器”。分局接收能力较强,实习内容丰富,警务理念超前,警营文化浓厚,具有建立教学实习基地的诸多优势。为建设好教学实习基地,分局详细制定教学计划,精心挑选实战教官,全面做好实习保障,作了充足准备和大量细致工作。下一步,分局将统筹利用各方教育训练优质资源,完善实战教学机制,抓好服务保障,严格日常管理,确保实习成效,不断深入推进分局与学院合作交流,努力构建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提升的教育训练格局,全力打造实践教学基地的“济阳样板”。

徐仲成同志指出,加强校局协作与交流,有助于促进学院应用型研究人才培养和公安工作提质增效,实现资源共享、互助共赢,具有校局双赢乃至社会共赢的现实意义。一是公安人才的培养离不开各地公安机关的支持,近年来,济南市公安局和济阳分局始终大力支持学院工作,为山东公安、济南公安培养出一代代公安英才,为山东公安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二是要严格管理实习学员,希望实习单位能继续立足实战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管理、培养实习学员,在工作中积累实战经验,实现业务能力的进步提高。三是加深“校局”合作是促进学院发展的重要平台,要深刻认识“支持学院就是支持自己”,建立“驻校教官”、“兼职教官”等师资力量交流机制,促进警务资源共享、警务人才共育,不断加深合作关系。四是丰富“校局”合作内容,将学院先进警务理念、专业知识与分局工作实际有机融合,共同发起专题研究,共同创新警务机制,不断推动公安工作提档升级。

最后,张宗亮同志对实习学生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珍惜实习机会,二是要严格遵守纪律,三是要保护自身安全。会后,与会领导、实习学生于交警大队西一楼门前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警察学院 治安系   鲁ICP备 050019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