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群儒展荣光,思辨碰撞显真章——治安系辩论赛决赛落下帷幕

作者: 时间:2023-03-21 点击数:


以辩会友,慧辩八方。治安系辩论赛决赛于315日在5号公寓楼二楼党员活动室正式打响。正方治安系2022级一大队代表队和反方治安系2021级二大队代表队围绕“知难行易还是知易行难”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正方坚持“知难行易”观点,反方站稳“知易行难”立场。比赛由治安系学生会学习部、宣传部主办,山东警察学院青年思辨协会协办。治安系学生会、青年思辨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10DB1

18FFA

16A2A

1285E

113EB

19C0B

经过双方激烈角逐,最终反方治安系2021级二大队代表队获胜。赛后,我们有幸采访到了获胜队伍代表、治安系2021级五中队的贾富商,本场最佳辩手、治安系2022级一中队的郭彦彤。下面让我们来听听他们对于此次比赛的感想吧。


6361

治安系2021级五中队 贾富商

问:“师哥好,本次辩论赛,你所带领的治安系2021级二大队代表队取得了最终的胜利,你们默契的配合给在场各位留下了深刻印象,请您谈谈你们队是如何实现默契配合的吧。”

答:“对于本次比赛的胜利,我们十分开心和激动。我们能够取得赛场上亮眼的表现离不开团队师哥师姐的共同努力。众所周知,辩论不是单个人的思维迸发,而是团队所有人相互配合的结果。比赛之前,我们曾多次讨论本次辩题并对队友的稿件详细了解,对赛场上可能发生的情况反复推演,我们之间的默契也在一次次讨论中不断提升。”


6F74

治安系2022级一中队 郭彦彤

问:“首先祝贺师姐获得此次比赛的最佳辩手称号,相信你在场上的出色发挥一定来源于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可以分享一下你的经验吗?”

答:“首先感谢评委和观众对我的肯定和支持,本次辩论赛也让我学习到了很多。辩论赛不仅仅是赛场上电光火石之间的思维碰撞,其中的许多巧思来源于日常学习生活中的积累。例如本次比赛时我们队所举的做物理题、捡垃圾等事例都来源于日常的积累。正所谓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在平日也有观看辩论赛的习惯,我从其中优秀的辩友身上学会了许多思维上的跳跃方式和防守反击方法。总之,此次比赛的成绩离不开平日的积累和队友的支持。”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敢于辩驳,理是非曲直。一场辩论赛,是日常积累的厚积薄发,是思维博弈的耀眼火花,是团队合作的精彩表现。愿治安学子明思辨之妙,攀智慧高峰。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警察学院 治安系   鲁ICP备 050019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