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中队会策划案

作者: 时间:2023-03-04 点击数:

20E50

一、 活动背景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亲自为沈阳部队某部因公牺牲的英雄战士雷锋题词的“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并把3月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此后,全国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的活动,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年轻人学习雷锋精神。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随着3月的到来,我系积极准备和开展雷锋月宣传活动。

二、 活动目的

1.引导治安系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

2.将雷锋精神充分融入我校思政课堂,激励我校学生学习、发扬雷锋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三、 活动信息

时间:2023年3月

参与对象:山东警察学院治安系2020级、2021级、2022级全体学员

活动形式:学习雷锋精神主题中队会

组织机构:治安系学生会社会实践部、宣传部

四、 活动要求

1.中队会内容需紧扣“学雷锋”主题,内容需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讲解人员准备材料需真实、典型、新颖,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指导学员。

3.各中队需将中队会开展情况形成文字材料上报。

五、 学习大纲

各中队开展会议可参考以下内容:

1.学习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

2.学习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

3.学习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

4.学习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

5.学习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6.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体会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内涵和意义。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治安系学生会社会实践部、宣传部所有


治安系学生会社会实践部、宣传部

2023年3月3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警察学院 治安系   鲁ICP备 050019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