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正当时,雷锋精神暖人心

作者: 时间:2023-03-05 点击数:


这个时代有无数英雄,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民族,任何历史阶段,是不可能没有英雄的。

40116

雷锋原名雷正兴,1940年出生湖南长沙,1962年不幸因公殉职,他是解放军战士,也是共产主义战士,后来被评选为“最美奋斗者”。雷锋同志对后世影响最大的是他为共产主义奋斗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立足本职、于平凡之中不平凡创造出不凡业绩的“螺丝钉”精神;踏实肯干、争做贡献的艰苦奋斗精神。他的精神鼓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华夏子女。

823D2

什么是“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的、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的、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雷锋精神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无时无刻不熏陶鼓舞中国人祖祖辈辈的做人法则。

784A5

“雷锋月”的由来

一九六三年三月五日毛泽东主席曾为雷锋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之后文章在《人民日报》发表。人们赞雷锋、学雷锋,做好事不留名的活动越来越多,范围越来越广,影响越来越大,因此就把每年的三月份定为“雷锋月”。

B930C

我们,也可以是雷锋

雷锋月期间,我们应积极主动地把雷锋精神落为实践,自觉树立起参与学校公共事务的意识,身体力行地宣传和学习雷锋精神,为构建和谐校园增添自己的力量!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助人为乐、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用这些标准要求自己,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我们每个人都会成为别人心目中的“雷锋”。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警察学院 治安系   鲁ICP备 050019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