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治安系2019级一大队组织开展主题大队会

作者: 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为沉痛悼念袁隆平院士和吴孟超院士,感恩他们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深刻学习他们身上的英雄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奋发向上, 5月23日晚, 治安系2019级一大队于教学楼A206组织开展了以“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为主题的大队会,治安系学员大队长朱启前主持会议,治安系2019级一大队全体学员参加。
5月22日,“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和“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相继去世,一日痛别,双星陨落!两位院士都是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得主,他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为人民群众的生活和健康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是当代年轻一辈人的灯塔与楷模。
2020年9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指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预备警官,应当学习时代楷模,弘扬英雄精神,朱启前老师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英雄身上三个鲜明的品格,分别是:忠诚、执着、朴实。
忠诚,是人民警察最鲜亮的底色,作为山警的校训之一,忠诚是一名预备警官所必备的素养和职业要求,只有始终坚定理想信念,铸牢警魂意识,才能在人民警察道路上走的更好、更远。
执着,是一种品质、也是一种专注,要求同学们在警校生活中要不忘初心,保持着超强的耐心勤耕细作,把精力全部凝聚到自己认定的目标上,全力以赴走好自己的路,永不言弃。
朴实,是脚踏实地,是一种沉稳,具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精神,要求同学们在一日生活制度中始终把集体利益放在首位,不计较个人得失,达到一种忘我的境界。
通过本次主题大队会,治安系2019级一大队全体成员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以英雄为榜样,弘扬两位院士的崇高精神,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严于律己、注重节俭、心系祖国,矢志不渝为共和国的发展增添力量,锲而不舍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警察学院 治安系   鲁ICP备 050019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