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骑兵”驰骋云霄,护航智慧公安建设——治安系2021级三大队开展警用无人机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23 点击数:

为增进学员们对警用无人机的了解,激励学员提升自身实战能力,2023年3月19日晚,治安系2021级三大队于教学楼A305教室开展学习交流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治安系2021级七中队马鸣浩宇同学主讲,大队长邵杨老师参加活动并提出建议。

10E98

警用无人机可被称为公安千里眼,助推警务实战。马鸣浩宇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以视距内多旋翼无人机和垂起固定翼无人机为主,分享警用无人机在公安领域的案例与应用。

警用多旋翼无人机体积小、灵活轻便、结构简单,可在狭小的空间实现各种姿态飞行。垂起固定翼无人机无需跑道、航时长、距离远、速度高。警用无人机具有广阔的实战应用前景:民警运用无人机在嫌疑人居住小区开展空中侦察,成功抓获嫌疑人;嫌疑人藏身玉米地,警用无人机红外热感应成像功能秒定位。

1402D

大数据赋能科技兴警工作数字化转型。警用无人机技术能大大提高出警效率,降低出警成本,并且能克服恶劣的地理气候环境,可在公安行业进行超视距大范围快速侦查、搜救搜捕、应急抢险、车辆跟踪等多项应用。

12EE7

科技强警,数字赋能。本次学习交流活动提高了师生对警用无人机的认识和理解,鼓励学员提升科技素养,提高警务实战能力,与大数据时代同频共振。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警察学院 治安系   鲁ICP备 050019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