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烛求明,读书明理——治安系2021级三大队主题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3-03-29 点击数:


为使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奋发、有为,2023年3月26日晚,治安系2021级三大队于教学楼A305教室开展学习交流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治安系2021级八中队王以恒同学主持,大队长邵杨老师参加活动并作点评。王以恒同学主要围绕宿舍、消息、重点三要素进行阐述。

13995

宿舍是大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良好的宿舍氛围对于个人的发展提高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王以恒同学认为,舍友间的良性关系具有“团结友爱”和“明事理”两个特征。团结友爱,是从微小细节、内务打扫、消息共享、学习交流等方面展现出的宿舍成员之间的相互关心、理解和宽容的和谐关系;明事理,指成员之间松弛有度,劳逸结合,互相鼓励,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此外,王以恒同学提醒大家,要善交益友,寻找真正志同道合的朋友,乐于发现对方的闪光点,以彼之常,补己之短,不断完善自身,丰富自己。

王以恒同学讲到,要正视“消息”的重要作用,及时灵活掌握考试、社团活动、学校规定调整等各类信息,以便我们抓住时机,把握机会。

王以恒同学表明要辩证地看待事物、认识重点,正确处理好学习、工作、休息之间的关系。王以恒同学通过列举暑期校外亲身经历,着重说明要把握自己的人生重点,切勿虚度光阴,把时间放在真正有意义的地方,做到对青春负责、对人生无悔。

最后邵杨老师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只有博采众长,相得益彰,才能在人生的舞台上发光放彩。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警察学院 治安系   鲁ICP备 050019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