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山东警察学院治安系简介

治安系是山东警察学院六个专业教学系部之一,下设治安学专业,经过一代一代治安学人的默默耕耘和辛苦付出,治安学学科专业建设成果丰硕。20169月,以治安学为核心的专业(群)获批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项目;201912月,治安学专业被批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截至20238月,治安系现有教职工46人,其中专任教师38人、专职党务干部和学管干部7人、综合室工作人员1人。专任教师中:教授2人、副教授17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6人。教师队伍年龄结构、知识结构和职称结构合理,有扎实的专业知识理论和较为丰富的公安实践经验。系内设机构有综合室、治安基础理论、治安管理、应急警务、安全防范和涉外警务教研室以及学员支队等七个单位。建有治安学网上实战应用能力训练、安全技术防范、危险物品安全检查、应急警务等四个实验室。

治安系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工作,狠抓科研团队和学术品牌建设。依托山东警察学院社会治安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建有四个科研团队,在公共安全、应急管理、大型安保、社会风险防控等领域的研究不断取得新突破。依托山东警察学院警用无人机战训研究中心,取得警用无人机驾驶航空器四级培训机构资质。治安学论坛学术品牌建设持续推进;营造出良好的学术氛围。依托山东警察学院警航团等学生社团,全面开展学生双创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治安系连年被学校评为先进处室,六次荣立集体三等功,先后获得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省级以上荣誉称号,治安基础理论教研室荣获“公安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警察学院 治安系   鲁ICP备 050019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