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系召开信息员工作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1-05-19 点击数:

511日下午,为明确信息员工作的职责和意义,提高信息员队伍的服务意识和监督意识,治安系于教学楼D306召开信息员工作培训会。本次培训活动由治安系党总支书记董志勇授课,学员大队长张理、朱启前及治安系全体信息员参加学习。
会议伊始,董志勇书记强调了学院建立信息员队伍的意义。他强调,信息员队伍是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下成立的学生组织,是学院领导、教师了解掌握学生意见的重要和正规渠道。信息员承担着联系学员个体和学院的任务,是传递学员诉求的窗口,是学生开展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群众组织,也是结合自治和校治的纽带。除此之外,信息员制度的设立,有助于学员大队长了解学生意识形态情况、掌握学生中存在的错误思想、模糊认识等问题,从而有效开展开展纠正和教育工作。
随后,董志勇书记依次介绍了信息员的职责、工作机制、奖罚制度。职责方面,首先要做好学生代表,积极反应大部分学员的合理诉求、建设性意见;要做好宣传员、监督员、观察员,发现好人好事,监督纪律性,并时刻关注队内意识形态变化。工作机制方面,各班信息员、中队信息员、大队信息员,如有情况层层上报,遇特殊情况可越级上报,并要求每周书面汇报工作。奖罚制度方面,则提出对认真履职的信息员有嘉奖、记功、表扬、奖励以及优先加入共青团、评选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加入中国共产党等奖励机制。
本次培训会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我系信息员队伍的一份子,必将肩负责任,认真履职,做合格的学生代表,以实际行动推动治安系信息员制度贯彻落实,取得良好成效。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警察学院 治安系   鲁ICP备 050019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