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系开展管制刀具排查整治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6-28 点击数:

        6月22日,为落实《扎实做好当前校园安全稳定重点工作排查整治实施方案》文件工作,防止出现风险与意外,治安系党总支副书记、学员支队支队长王心文,学员大队长王传明、王振东、赵晨曦、朱启前于学院5号宿舍楼展开管制刀具排查工作。

安全管理是学生公寓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日常管理中具有压倒一切的地位。管制刀具涉及在校学员的人身安全,也关乎学院管理安全,因此对管制刀具的排查整治极为重要。各位老师进行了十分细致的检查,按要求逐一进宿舍安全排查,对宿舍里的柜子、橱子、被子夹层等一一检查,整个检查过程认真仔细。作为一所公安院校,我系必须时刻保持警惕,重视一切可能发生的风险,补全潜在漏洞,让学院风气保持应有的水准,保证每一位学员的安全感和归属感。

        紧绷安全弦,弹出和谐音。本次管制刀具大排查,彰显了治安系对学院安全文件和学员人身安全的重视,体现出治安系对宿舍隐患坚决查清的决心。本次管制刀具大检查行动,把常规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通过加大防范力度,尽可能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中。在开展管制刀具排查和安全隐患突击检查的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学员们对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违法性、危害性的认识,强化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法制教育和安全防范教育,进一步提高了住校生守法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杜绝了校园管制刀具违法行为的发生。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警察学院 治安系   鲁ICP备 050019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