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系开展全国大学英语四级经验分享会(二)

作者: 时间:2024-03-14 点击数:

最慢的步伐不是跬步,而是徘徊;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而是坚持。学习了上一期的四级经验分享,相信大家一定收获了许多干货。趁热打铁,看完这几篇治安系2022级优秀学员的四级备考经验,相信你会有更大的进步!


治安系2022级四中队 张湉甜

英语四六级考试有多套试题,我能拿到适合自己的试题,从而有写下这些文字的机会,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可以和大家分享心得经验,我荣幸之至。

备考的第一步先要了解题型和分值设置。抓好分值较高、占比较大的阅读部分,对于耗时长、得分难的选词填空可以根据能力稍微放手,考场上分配好时间与精力。

因为中学时期有一定的词汇基础,我没有再单独划出时间背诵单词,而是把重心放在真题上。做真题时,我习惯按年份倒着做,慢慢熟悉出题的重点和话题。对于试题尽量精读,生词圈出,做完认真看解析、查生词。遵照老师给我们的建议,生词按听力、阅读、翻译分块抄写记录,这样能更熟悉单词出现的语境,背诵时也主要按考察的方面记忆。每做完一套题复习一次抄写内容,有空闲时间也多看一看,高频词随着所见次数的增加也会更加熟悉。

听力是很多人头疼的部分,我也不例外,所以我集中大部分火力来攻克它。备考期间尽量每天听,做到精听,抓关键词,同时熟悉英文逻辑、语境。可能坚持了一段时间还是听不懂,但是做题正确率却有所提升。

写作翻译部分要多读、多看、多分析真题的例文,积累“有性价比”、使用频度高的词汇句型。真题中的写作我并没有每一套都写,而是在考前集中挑两篇下笔,目的是熟悉行文逻辑,建立起写作结构,减少考场上构思的时间消耗。

总的来说,稳过英语四六级的秘籍就是多练、多记。相信我们找对方法、认真备考,便不再向CET考试“submission”(此作屈服之意)。


治安系2022级六中队 李逸霖

1.单词:每天都要复习单词,至少六十个以上,如果开始的晚就适当放弃基础词,从高频词必考词开始背,不推荐单词带背课,用纸质书和app都可。

2.听力:前期可以从泛听开始,做到大概听懂意思即可,多磨耳朵;后期练四级卷中的整套听力,听完一遍对正答案不要看原稿,再听一遍,再跟着原稿听一遍。

3.阅读:每天适量做阅读保持手感,做完从文中找到重点单词和词组重点记忆;分析错误选项的错因,分析出题人设置正确选项的思路,注意常见的阅读错误,不要想当然。

4.翻译:从平时积累,比如平时上课的内容,想要得高分可以从网络找更多的别人总结的各种题材翻译,但重点是要先自己写,再对照答案,多读多背。

5.作文:熟知作文类型,积累作文模板,不要只看不练,防止考试的时候偏题,考前多背范文,考试注意书写。


治安系2022级六中队 董文秀

英语四级备考经验:背单词+看网课+学技巧+刷真题练习+归纳整理。

背单词:单词书或刷词app,建议每天背诵60个单词左右,利用好午饭、晚饭后的时间;睡前可以使用app进行检测。

分模块学习:听力和阅读提升。每天进行听力练习,可以选择听力材料或听力练习题。阅读理解在背了一段时间单词后就可以开始刷题,切记要刷真题,刷完再反复刷,就会逐渐找到手感,模拟题意义不大,真的有时间也可以刷。

看网课:在APP上听四级技巧网课。学习阅读技巧,如快速浏览和答题技巧。积累作文常用高分词句及范文进行背诵。

刷题(资料用历年真题):建议把近几年的题目都刷一遍。先把每个模块的时间分配好,分模块做,这样可以利用琐碎的时间,时间充足可以做整套题。

整理(考前一周):把刷题中出现的问题或翻译中常出现的一些词句整理出来,考前可作复习资料。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警察学院 治安系   鲁ICP备 05001934号